< 返回
首個為運動員而設的職業資訊展圓滿舉行 成功獲20多間大型企業支持協助運動員退役轉型
新聞稿 | 2016-10-16

首個為運動員而設的職業資訊展圓滿舉行 成功獲20多間大型企業支持協助運動員退役轉型

 

全港首個為香港運動員而設的職業資訊展覽 - HKACEP運動員「職目」資訊展已於今日(10月16日)假銅鑼灣奧運大樓圓滿舉行。為協助運動員在退役時可以順利轉型以及加強與各企業機構的緊密聯繫,為本地人才市場提供一班有潛質的生力軍,是次職業資訊展共吸引20多間大型企業機構一同響應支持,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合和實業有限公司、DHL Express(香港)有限公司等,分別設置企業資訊攤位、專題講座、工作坊以及剛推出的求職網站,為運動員提供最新的職場快訊及職業配對。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太平紳士感謝各相關的政府部門、企業及教育機構的鼎力支持,協助運動員於運動生涯完結後成功轉型繼續貢獻社會,並表示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各企業機構正為發掘和聘請人才而煩惱之際,而一班經過長期而有系統專業訓練的運動員正努力爭取機會,希望透過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的支援,將運動員的特質及技能推薦予不同企業作就業配對。本會期望將來會有更多機構支持,為這群「職場新力軍」提供更多發展機會,達至雙贏。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 自2008年起正式運作,為運動員的個人發展提供諮詢及「生涯規劃」導向、就業發展、教育及生活技能等支援,並與不同政府部門、企業機構及各大專院校合作,截至目前已支援超過1,000多名運動員。

 

附件: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的支持機構名單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

2016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