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EF English Centers 連續第13年全力支持港協暨奧委會 贊助香港運動精英進修英語 支持退役運動員開創新機遇
新聞稿 | 2019-09-21

【香港,2019年9月21日】為協助香港隊運動員為退役及將來事業作好準備,並持續自我增值,邁向新里程, EF English Centers (前身名為Englishtown )自2007年開始,透過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港協暨奧委會),至今已贊助總值逾港幣一千五百萬元的「綜合英語課程」予有意進修英語的香港隊運動員。EF English Centers 今天(9月21日)假觀塘apm舉行「Let’s Reach New Horizons with Hong Kong Athletes –齊與香港運動精英邁向新里程」發佈會,特別邀請多名正在修讀EF English Centers 課程的前香港隊運動員出席,包括2016年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女子 RS:X 組冠軍的女子滑浪風帆代表盧善琳小姐、女子欖球隊代表潘栢茵小姐、賽艇代表駱坤海先生以及龍舟代表鄭俊軒先生。多位運動員代表即場透過輕鬆有趣的英語遊戲,向大家介紹不同的運動項目及示範不同的運動動作,展示其進修英語的成果;他們亦分享了學習英語的心得,表現出香港運動員努力不懈,積極進取的拼搏精神,鼓勵香港市民一同開創新機遇。 

主禮嘉賓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暨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博士SBS, JP 表示:「非常感謝EF English Centers 持續給予香港現役及退役運動員免費進修英語的機會,今年更免費提供受國際廣泛認可的TOEIC® 托業考試予香港運動員以確認他們的英語能力。EF English Centers 的24小時網上課堂可以讓運動員善用空餘時間進修英語。運動員現在更可以使用智能電話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老師及學員進行網上會話課,實時與世界各地的學生及老師以英語進行交流,鍛鍊其說話技巧,擴闊國際視野,迅速並有效地提升他們的英語會話能力,讓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運動盛事中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溝通自如,有助建立香港國際都會形象,更可為運動員的退役生涯作出最佳準備。」 

EF English Centers 市場部副總裁盧婉儀小姐表示:「EF English Centers 感到十分榮幸能夠連續第13年與港協暨奧委會合作,為香港體育界出一分力。」她透露,EF English Centers 的母公司 EF Education First 剛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官方語言培訓供應商,至今已為多屆奧運會提升逾10萬名裁判員、翻譯員及義工提升英語能力,證明 EF 一直以來致力以語言教育打破文化、語言以及地域上的障礙,並無白費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她又希望語言教育能夠協助不同社會以至國家不斷進步,變得更和諧、更美好。盧氏續說:「在今年開始,EF English Centers 成為 TOEIC® 托業考試(又稱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在     香港的官方考試中心,所以新一年我們公司亦會贊助經港協暨奧委會於 EF 進修英文的運動員,在完成課程後可以免費報考 TOEIC® 考試。托業考試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考試,考試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考試中最頂級的考試。托業考試在全球受廣泛認可,我們深信學生在考獲托業考試佳績後,能大大提升他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