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啟動禮 - 8位著名退役運動員 委任成為星級學長
新聞稿 | 2018-05-10

「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啟動禮

8位著名退役運動員 委任成為星級學長

為新退役運動員提供職涯指導

 

【香港,2018年5月10日】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今年首次舉辦「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旨在讓新退役的香港運動員與著名的退役運動員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透過為期約兩年的互動和分享,為新退役的運動員提供難能可貴的交流及學習機會。是次計劃共招募十六名學員,報名情況熱烈,名額迅速爆滿。

 

首期計劃成功邀請八名來自不同行業並累積豐富工作經驗的著名退役運動員擔任「星級學長」,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 -「奧夢成真計劃」項目發展幹事暨學長召集人黃金寶先生SBS, MH、香港賽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高級經理暨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女士JP、屈臣氏集團集團首席營運總監及董事倪文玲女士JP、新華集團旗下新華匯富金融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一強博士、合和項目拓展有限公司高級業務發展經理鄭家豪先生MH, JP、資深體育節目主持及TVB藝員崔錦棠先生、動力國際體育商業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李穎詩女士及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余心怡先生

 

為隆重其事,HKACEP於今日假希慎廣場舉行啟動禮,並邀請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女士BBS, JP、副會長郭志樑先生MH、義務秘書長及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 王敏超先生JP、副秘書長楊祖賜先生 PDSM、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前奧運游泳代表及歌影視明星方力申先生及七名「星級學長」為「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揭開序幕。

 

啟動禮上,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於致開幕辭時表示:「HKACEP於2008年成立至今,感謝政府及各界多年來的支持,適逢HKACEP今年十週年,故重點推出『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學長們將擔任朋友、激勵者、支持者、顧問及榜樣的角色,與學員分享工作經驗及轉型心得,為學員事業轉型提供適切的反饋及指導,促進他們第二事業的發展。非常感謝各位『星級學長』百忙中抽空參與及支持此計劃。」其後霍會長隨即頒發「星星伴轉型」學長委任狀給七名「星級學長」。

 

『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的學長召集人黃金寶先生SBS, MH亦表示:「『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概念非常新穎,此計劃的特色是會切合退役運動員的理想工作及行業的願景作出配對,我很榮幸可以擔任為其中一名學長,以過來人的身份提供意見和分享,幫助學員掌握行業的工作要求及訊息,協助他們提升就業競爭力。」

 

學員之一、前單車運動員郭灝霆先生在活動上亦分享轉型時遇到困難的感受:「剛退役時少不免為第二事業發展感到有點迷惘。直到現在,仍會希望有『過來人』為我職涯提供專業意見,因此報名參加『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從而有幸成為李一強博士的學員,期待未來兩年能夠與李博士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

 

另一名學員、前香港板球代表ALI Skhawat先生表示:「我目標成為一名教師,正在修讀相關的教育文憑課程,很感恩可以成為陳念慈女士的學員,我希望能向她好好學習,將來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

 

「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 – 學長與學員配對

星級學長

學員

黃金寶

鄭俊軒 (龍舟)

楊英瀚 (單車)

陳念慈

葉詩韻  (板球)

ALI Skhawat  (板球)

倪文玲

鄭悅宜 (花式單車)

吳嘉莉 (乒乓球)

李一強

郭灝霆 (單車)

黎振浩 (田徑)

鄭家豪

耿曉靈 (武術)

趙凱茵 (泰拳)

崔錦棠

盧廷軒 (花式單車)

梁金輝 (足球)

李穎詩

陳巧恩 (空手道)

鄭芷婷 (欖球)

余心怡

李仲輝 (空手道)

林麗明 (空手道)

 

如欲查詢有關「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之詳情,可致電:2504-8122或電郵:hkacep@hkolympic.org聯絡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陳小姐。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