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Englishtown - 香港人撐香港運動員
新聞稿 | 2017-06-28

EF Englishtown 獲港協暨奧委會全力支持 

連續11年贊助香港運動員進修英語   

繼續「拍住上」發揮香港精神 助退役後再展潛能

 

EF Englishtown自2007年開始,透過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港協暨奧委會),贊助總值逾港幣一千萬元的「綜合英語課程」予有意進修英語的運動員,藉此幫助他們提升英語能力,為將來退役作最佳準備。整個計劃推出至今已成功贊助了超過200名運動員。 EF Englishtown特別邀請五位正修讀EF課程的香港運動員代表出席6月24日假apm舉行的「Hong Kongers Support Hong Kong Athletes – 香港人撐香港運動員」發佈會。出席運動員代表包括單車運動員郭灝霆先生、武術運動員耿曉靈小姐、足球運動員梁金輝先生、空手道運動員馬文心小姐以及龍舟運動員吳凱樂先生。除了與司儀伍家謙先生暢談學習心得,他們更即席示範相關運動技巧,及介紹有關香港精神與運動常用英語詞彙,加深大眾對英語學習以及不同運動項目的認識,體現香港運動員努力不懈,積極進取的拼搏精神,帶領香港市民齊「撐」香港、更「撐」香港運動員。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太平紳士於發佈會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的大喜日子,在過去的二十年,香港體壇成績不斷進步,多個體育項目不單在亞洲區賽事頻頻報捷,部份項目更有力挑戰世界頂級賽事的舞台,並屢傳佳績,實在令人鼓舞!我們作為香港人,一定要一齊「撐」我們的運動員! 非常感謝EF Englishtown 能持續給予香港現役或退役運動員持續免費進修英語的機會,提供一個24小時的網上平台,讓經常忙於訓練及比賽的運動員,可以善用空餘的時間進修英語,能迅速有效地提升他們的英語會話能力,讓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運動盛事中也能與其他運動員溝通自如,為退役生涯作出最佳準備。」

 

EF Englishtown香港副總裁梁家輝先生表示:「EF Englishtown十分高興能與港協暨奧委會攜手邁向第十一年的合作。」他透露,Englishtown至今已投入7000萬美元,於美國波士頓及英國倫敦成立集100名科學家、語言學家及學術精英的學術研發團隊,同時又於中國上海設立科技研發團隊,羅致400名科研人員,集東西方不同領域的精英,不斷努力,精研提升英語學習效果的方法,致力讓更多人能輕鬆掌握此世界語言。因此,EF Englishtown學習系統才能時刻與時並進,不斷更新,走在科技最前端。梁氏續說:「EF Englishtown的網上課程除了加入離線上課功能,讓學生能在沒有互聯網的情況下亦能繼續上課外。今年年初,EF Englishtown進一步使學生可以透過流動電話於網上直接與老師對話練習英語,進一步提升學習地點與時間的彈性。我們希望能讓運動員們更能隨心所欲地使用我們的英語課程,就像隨身帶著一個英語老師,隨時隨地學英文。」

 

此外,為進一步推廣本地體育發展, EF Englishtown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全力支持「Hong Kongers Support Hong Kong Athletes」全民網上投票活動,鼓勵大眾投選最希望更深入認識的運動項目;同時亦邀請四位曾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事的運動員,包括:耿曉靈、馬文心、梁金輝及吳凱樂,於網上平台分享其專項運動相關的英文術語,讓大眾對體育項目的專有名詞有更深的認識。

全民投票活動網址:http://bit.ly/EFxSF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