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全新教育獎學金優化計劃
最新消息 | 2019-05-10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全新教育獎學金優化計劃

HKACEP教育獎學金計劃一直以來為準備退役或已經退役的運動員,提供進修增值的支援,在他們的職涯發展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了讓教育獎學金計劃與時並進、發揮更佳的效益和惠及更多運動員,HKACEP優化了申請教育獎學金的體育成績要求,並拓展資助課程至研究生或碩士課程。有關HKACEP教育獎學金計劃的最新申請資格如下:


申請資格:

  • 計劃退役及退役後6年內的運動員;
  • 獲所隸屬的體育總會*推薦的運動員;
  • 運動員曾代表香港隊全職**/半職***(只限東亞運動會項目#) 訓練最少4年或以上;及
  • 曾代表香港隊參與: (i)奧運會(包括夏季及冬季)、世界錦標賽、世界盃 (總決賽) 及亞洲運動會 (包括夏季及冬季)取得前八名或(ii)亞洲錦標賽、東亞運動會(1993年至2013年)、全國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錦標賽、亞洲盃 (總決賽) 及世界盃 (分站賽)取得前三名的運動員。


( 如未能符合以上要求之運動員申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將按個別情況作出審批。)

 

符合以上資格之運動員可申請以下6項獎學金計劃:

獎學金計劃

最高學費資助金額

1. 職業訓練獎學金計劃 (C-03)

短期課程 (少於一年課程):港幣20,000元。

長期課程(一至兩年課程):港幣120,000元。

2. 專上教育獎學金計劃 (E-03)

3. 語文進修課程 (E-04)

港幣12,000元。

4. 大學、研究生及碩士獎學金計劃 (E-05/05M)

大學課程(不多於五年的全日制或兼讀課程):港幣240,000元。

研究生/碩士課程(不多於四年的全日制或兼讀課程):港幣$150,000元。

此項資助適用於首個學士學位/研究生/碩士課程。

5. 大專補習課程(EPS -06)

港幣24,000元。

6. 大學補習課程(EU-06)

 

如有查詢,請致電2504 8188與本會職員聯絡。

 

* 體育總會即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體育總會。

** 全職運動員的定義: 運動員每週訓練時間不少於25小時。其運動員的資格以及全職運動員的定義將以其所屬總會之確認為準。

*** 半職運動員的定義: 運動員每週訓練時間不少於15小時。其運動員的資格以及半職運動員的定義將以其所屬總會之確認為準。

#東亞運動會(1993年至2013年)運動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棒球、籃球、桌球、拳擊、單車、體育舞蹈、龍舟、劍擊、足球、體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空手道、賽艇、欖球、射擊、壁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網球、保齡球、排球、舉重、滑浪風帆、摔跤及武術。

 

註:

(i)   青少年組的成績不作計算之內。

(ii)    每名運動員只能接受每項獎學金計劃資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