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最新消息 | 2018-04-16

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為加強在學校推動體育文化,向學生提供更多參與體育運動的機會,同時為退役運動員提供就業訓練,協助他們發展事業。由民政事務局撥款資助的「學校體育推廣主任」計劃 (計劃) 將於2018-19學年起納入「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並於2018年9月正式推行,為期三年。計劃獲教育局、康文署及香港體育學院支持,並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負責行政及相關安排。

 

每間成功參與計劃的學校每年可獲民政事務局撥款資助,為學校推行學校體育計劃,以加強校園體育文化。每間學校可獲派最多一名由退役運動員出任的「學校體育推廣主任」(推廣主任) 執行有關工作。學校須為推廣主任提供適切指導及訓練,並指定一名老師作為該體育推廣主任的導師。推廣主任可獲安排接受在職培訓,協助他們提升資歷及發展體育相關的事業。

 

有關計劃詳情請參閱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網頁。有意參加計劃的學校或運動員須填妥申請表格,並於2018年4月23日下午6時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送交或傳真至香港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1號奧運大樓1樓1004室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傳真號碼: 2890 9599),逾期申請將不獲考慮。如有查詢,請致電2504 8113與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助理經理鄧先生聯絡。

 

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 宣傳單張

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 推廣主任申請表格

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 工作手冊

 

學校體育推廣主任 - 抽籤次序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