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港協暨奧委會與港鐵公司首度攜手合作 榮獲 HKMA「2016 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銀獎
新聞稿 | 2016-09-07

港協暨奧委會與港鐵公司首度攜手合作 榮獲 HKMA「2016 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銀獎

 

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舉辦的「2016 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頒獎典禮已於2016年9月5日晚上假香港JW萬豪酒店圓滿結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港協暨奧委會) 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 首次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港鐵公司) 合作,以「From Medals to Business」 生活技能培訓課程為主題,與30多間來自不同規模的企業競逐,並奪得培訓及發展計劃獎項 - 銀獎(培訓類別)社區貢獻特別獎以及最佳表現獎三項殊榮,肯定課程對退役運動員在技能轉移、進修增值及發展第二事業的幫助。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GBS太平紳士感謝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就業計劃高級副總裁 Mr. Patrick GLENNON遠道來港支持本會,以及政府及港鐵公司的鼎力支持,協助運動員於運動生涯完結後成功轉型繼續貢獻社會。一班退役運動員透過不同類型的增值課程,學習實用職場技巧,增強他們在退役轉型後的市場競爭力。
 

港鐵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女士也表示,港鐵一直致力貢獻社會,以實踐企業公民的責任,並十分高興能有機會與港協暨奧委會合作,為退役運動員提供生活技能培訓課程,令他們在進入職場前有更好的準備。
 

HKACEP與港鐵公司就運動員就業轉型提供一系列的職場應用技能培訓,以5個單元為核心課程,包括「職場問題處理」、「決策分析」、「溝通技巧」、「時間管理」及「演說技巧」,並分3個階段進行: 培訓前準備、培訓和培訓後跟進。由2013年至今,超過500多名來自34個不同運動項目的運動員受惠。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
 

2016年9月7日